晴飚

ʕ•ᴥ•ʔ 吃得很杂 ʕ•ᴥ•ʔ
讨厌吵架,千万别来和我吵架
不然会被一拳打飞 ʕᵔᴥᵔʔ

✿ 我会坚持自己的立场和底线,不合的人不要关注,只要不是内鬼和反贼就都欢迎~
✿ 不要无知又傲慢、不要一知半解就试图说服别人。

香烟草莓(三)

md才发现这章还没恢复,暂时补一下


看完这一章可能会有些疑问,这些在后面会慢慢说明的٩( 'ω' )و 

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飒飒看着那个“自然无比”的微笑,心里直发怵:我这是怎么得罪他了?他刚才是不是帮我还了钱??为什么他刚才冲我冷笑???好吓人啊!

        十爷看了看愣在原地的飒飒,又自认为温柔地对他说了一句:“走吧,吃饭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飒飒:他是不是在威胁我?一脸不去就等死吧的表情。算了,除了跟他走好像也没什么办法,这人看起来打不过,万一是个好心人,关爱落难青年呢。

       十爷在前面一言不发地走着 ,飒飒在后面默默地跟着,空气十分安静,气氛尴尬得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到了。”十爷突然停下脚步,后面的飒飒差点撞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快?”飒飒本来以为要开车到很远的地方,好干些杀人灭口(bushi)之类的事,结果只步行了一会就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十爷惜字如金地回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简短的对话后,气氛重归于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挑个位置。”十爷看向身后的飒飒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?哦。”飒飒懵了一下,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飒os:没想到这小秃驴这么有人性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服务员火火向飒飒和十爷各递了一份菜单,然后一脸姨母笑地走开了。十爷放下手中的菜单,说:“你来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飒os:最后的晚餐??为什么突然这么善良了?虽然他看这口气跟要杀人似的,但内容好像都不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简单地嗯了一声,就专注于点菜了。毕竟他也一天没吃东西了,刚才又经历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,现在饿得都有点脑子发懵。

        点完菜后,十和飒就这么面面相觑,谁也不说话。气氛尴尬到让人想逃离。

       还好服务员端上来的一盘盘美食打破了这种让人窒息的气氛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吃吗?”飒飒走形式般问了问十爷,还没等十爷回答,就埋头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,这羊腿真好吃!还有这个红烧肉!这个鸡腿也不错!啊啊啊,草莓冰沙来了,你也快吃啊!”飒鼓着腮,口齿不清地一边向十爷推荐着,一边向服务员催着他点的小蛋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啧……点的全是些肉类和甜食,竟然把凉的冰沙和菜一起吃,太不健康了,还有这吃相……。十爷看着狼吞虎咽的飒飒,心里不断的吐槽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看十爷一直没动,抓起一只羊腿就往十爷嘴里塞(你这时候怎么不怕了?),快吃啊!愣什么,一会凉了就不好吃了!

         “凉了……就不好吃了……”十爷像是想到了什么,有些出神地小声重复着飒飒刚才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根本没听到十爷小声的嘟囔,而且大概是吃久了觉得有些无聊,试图挑开话题:“对了,你叫什么啊?他们好像都叫你十爷,为什么啊?因为你很厉害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十被飒一连串的提问拽了回来,“自然地”微笑着对飒飒说:“我叫十辰于,要说厉害的话……也许吧。”“你叫什么?”十问出了在酒吧里就想问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,一个立,一个风,就是英姿飒爽的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“飒飒……立风……”十又在小声的嘟囔着,盯着飒飒的脸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十年前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他!快去追!他又偷东西了!”阴暗潮湿的小巷里,一个衣着破烂的十三四岁的少年赤着脚,飞快的跑着,后面有一群拿着扫把和棍子的人在追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已经很久没吃过东西了,本就没多少力气,只一会就有些跑不动了。后面的人拿着棍子赶上来,对着少年就是一顿毒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个有娘生没娘养的!杀人犯的儿子果然也不是个好东西!我看是上次打得太轻了,还敢来偷东西!听我的吧!你这种东西,饿死了比较好,省得弄脏了身边的东西!”那些人一遍骂着,一边毒打着。少年不敢反抗,也没有能力反抗,只能抱住头,蜷缩着身体,好少受些伤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早就习惯了。这些谩骂和殴打,从他来到这个世界起,就一直伴随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说,他的母亲是个杀人犯,杀死了当地一个德高望重的老教授,之后到处逃亡,期间不知道和哪个A搞上了,被抓住时竟然有了几个月的身孕,只能判缓刑,等她生下肚子里的孩子再处决。因为他生在第十个牢房,就被大家叫十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他生在罪恶的地方,生来肮脏;生在他母亲的忌日,生来不祥。

       才刚来到这个世界,还没有学会拥有,就已经失去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存在,说不准也只是个意外。一个由一时冲动造成的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默默地忍受着一切,因为除了忍受,他没有别的办法。他背负着过去的绝望,迎接着未来的黑暗。承受着过去,忍受着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住手!”一个稚嫩的声音穿过疯狂的人群,被绝望中的少年捉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干什么!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打他?”声音的源头是一个小孩儿,看起来有七八岁的样子,小孩软糯糯的样子毫无威慑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群的动作被那个小小的充满正义感的声音打断“你谁啊?多管闲事,偷了东西就该挨打,而且他这种东西被来就该打!”领头的一个人冲那个小孩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只是偷了点东西啊,又没打你们,你们再偷回去不就行了?凭什么打他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说,这小孩,是不是脑子有问题?”人群看智障一样看着那个正气凛然的小孩“赶紧走吧小孩,脑子不好就回家呆着,再不回去连你一起打!”一边说着,一边开始撸袖子吓唬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那个小孩挤进人群,站在少年的前面,张开了手,样子有些幼稚可笑:“你们快走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地上的少年看着小孩,这是第一次有人为他说话,第一次有人挡在他面前,挡住从出生起就伴随着他的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们开始有些不耐烦起来:“你个小屁孩还来劲了,直接连你一起打!”说着就要开始动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趁着人群和小孩对话的那阵功夫,立马站起来,冲过人群,一把抓住了小孩的手,又是一阵飞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站住!站住……”追捕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,少年拉着小孩躲进了一个小胡同,听着人群的脚步和呼喊渐渐远去,少年松开了捂着小孩嘴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呜啊!憋死我了!你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嘘!小声点!”少年探头看出去,看见没被发现,转过头来对小孩说:“谢谢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要谢谢你,你刚才跑得真快。刚才他们真不讲理,竟然又要打人。我最近搬来这里住了,以后我罩你!我给你讲,我真的超厉害的!”小孩一脸自豪地排着胸脯,好像忘了刚才自己差点被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你叫什么?”少年笑着,第一次,有人说要保护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飒,一个立,一个风,就是英姿飒爽的飒!”飒飒自认为很酷地说着。“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十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你的名字好好玩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因为我的名字开心了吗?十第一次有些喜欢自己这个没什么意义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十住在孤儿院,但因为自己的身世以及后天养成的孤僻性格,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非常不待见他,时常找茬。自己分到的食物也经常被别人抢走,他会溜出来偷吃的,也是因为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拽着十,走到一家包子铺前,要了两个包子,分给了十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十看着飒飒,眼眶渐渐红了。第一次,第一次有人这么关心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飒飒看着十没什么动作,催促道:“快吃啊!凉了就不好吃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
null

评论(8)

热度(83)

©晴飚 | Powered by LOFTER